close

DSC04548  

NO 1. Cervejaria Ramiro

地址: Avenida Almirante Reis 1, Intendente, 1100 | 1150-007, Lisbon, Portugal

這家餐廳應該是我此次葡萄牙旅程中吃過的餐廳中(only 3 though),最最滿意的一餐吧!? 也是我現在回來後最念念不忘的滋味.....

照慣例囉,這家餐廳也是在tripadvisor上面看排名及評價挑選到的

(http://www.tripadvisor.com.tw/Restaurant_Review-g189158-d2703366-Reviews-Cervejaria_Ramiro-Lisbon_Estremadura.html,我去的時候排名是全里斯本第二,現在竟然第一了?!)

因為我們一夥都非常想念海鮮的滋味兒,又看到許多來過這間餐廳的人po的螃蟹阿、龍蝦、蒜頭蝦& 蒜頭蛤蠣的照片各個都非常誘人阿!

所以就打定主意這家餐廳一定要去試一下!噢真的是還好有來!不然我們一定會後悔死!(是有沒有這麼誇張~)

我們是第一天到里斯本就先來吃這間了,再到各自的飯店卸下行李後就相約前往。查過資料要到這間餐廳,搭'綠色線'地鐵到[intendente]這站應該是最快的方法。

那個時候大約晚上的七點多吧?!在餐廳門外並沒有等很久就被安排入座了。後來才知道應該是因為葡萄牙人晚餐也是習慣吃很晚,所以七點半左右對他們來說都還太早啦!這點,從我們大概十點多吃飽喝足心滿意足的從餐廳走出去時,還看到門口一堆人在排隊可以証實: ))

R0012142  

這裡的點餐方式也很特別,親切熱情的服務生會拿一台很像Ipad的東西給你點餐,不要擔心,上面雖然沒有貼心到有中文,至少有英文可以選,還有附圖不怕點錯!

接下來就來看照片流口水吧!

R0012135

這個是隨桌的麵包(pão com manteiga),等菜之前它就會先上了。不過它並不是免費的雖然價格也不算太貴。我們一共叫了兩盤。因為它不僅單吃好吃,跟蒜頭蝦/蛤蠣百搭,跟壓軸的大螃蟹的蟹膏更是絕配呀!

R0012138

生火腿(pata negra),跟在超市買到的一般生火腿不太一樣,是屬於比較紮實的口感。入口香滑帶有嚼勁,味道不過鹹。算是水準之上的生火腿。

R0012139

橄欖油炒蒜頭蝦(gambas a la aguillo),蝦子本身鮮甜,橄欖油炒蒜頭又賦予其香氣,讓口味更上一個層次。美味毋須多著墨,我們連剩下的橄欖油都不捨得浪費拿去沾麵包配著吃掉了!YUM!!!

R0012140  

橄欖油炒蒜香蛤蠣(ameijoas à bulhão),這盤基本上跟上面一盤蝦子是屬姊妹料理(連價錢都一樣,10.82歐/盤),只不過把主角變成了鮮甜肥美的蛤蠣就是!一樣是令人回味無窮的允指美味阿(轉圈圈~~~)!

R0012134  

不知名的螺肉(canilha),這盤我只吃了一顆。因為我本身是個對吃的東西的長相有種莫明潔癖的人。像這種我覺得長的奇奇怪怪的東西我通常就不太會碰,久而久之吃了也吃不出它的美味,是有點可惜。因為Ju跟Ra都覺得超好吃的!她說因為同時吃到了海味跟鮮甜味。好抽像!

另外還有點一盤首圖出現的兩隻小螃蟹(navalheira), 它的英文名子應該是swimcrab。這盤我也沒有吃,所以是同行的Ju&Ra一人一隻吃掉的。Ju說也好吃,只不過吃小螃蟹會比較麻煩一點。餐廳會給你小鎚子方便你敲開蟹殼食用。這盤才5.67歐。

DSC04551  

歐再來!是我美味的豬扒包(carne lombo)登場。雖然這是一家海鮮餐廳點豬扒包有點怪但我還是點了,因為之前也有看人家推薦!咬了一口,難怪要推薦阿!烹調的嫩到恰到好處的肉配上好吃的麵包,看看那肉汁都流出來了!這樣一份才3.97歐!二話不說推啦!

都說海鮮要配白酒,所以我們也有開一瓶白酒來慶祝吃到這麼美味的海鮮啦!不過聽說這邊很多當地人都不是叫白酒而是喝啤酒的呢!希望,有朝一日如果還有機會再來吃的時候試試看吧: )

吃到這邊,其實我們第一輪叫的餐點已經上菜完畢了。不過,我們吃的正滿足;味蕾被一盤接著一盤的美食挑動著,不甘心就這樣為這頓美好且難得的晚餐劃上句點。看著前桌的人大啖螃蟹,後桌的人嗑龍蝦,最後我們終於也忍不住的再加點了一隻螃蟹啦!我只能說,還好有加點這隻螃蟹!這隻螃蟹真的堪稱是這餐最畫龍點睛之重頭戲之作阿!這隻公螃蟹美味到我們大家一看到它,眼裡就只有它了,連專業的攝影師(Ju)都忘記要先拍照你看看!有多吸引人它!所以現在大螃蟹的唯一一張全身照就只有我用我的小touch拍下來的了哈!

照片  

瞧瞧那巨大的蟹螯裡又厚又肥美的肉,以及滿滿的蟹膏!這餐真的是在一種『千山萬水我獨行,明知會下地獄,汝不必相送』的心情下義無反顧再所不悔的吃下去的阿阿阿。(貪吃就貪吃廢話還這麼多XD)

膽固醇地獄就讓我再走一遭吧!我願意!!!

P.S 這隻螃蟹叫做Sapateira,38.93歐元。(這家的價錢都是用秤重的所以數字會這樣)

 

再來介紹第二天的晚餐---美味牛排餐廳囉!

NO.2 Cafe de Sao Bento

地址: Rua de Sao Bento, 212, Lisbon, Portugal

tripadvisor: http://www.tripadvisor.com.tw/Restaurant_Review-g189158-d940477-Reviews-Cafe_de_Sao_Bento-Lisbon_Estremadura.html  (目前排名第13)

這天會來這間吃其實不是預先排好的,只因為原本要去的另一間餐廳星期天似乎休息。我們到了那邊之後很失望正在那邊想接下來要去哪一間口袋餐廳吃好呢?這時候有熱心的葡萄牙大叔走來問我們需不需要幫忙,所以我就問了他這間餐廳要怎麼去,他看了一下說因為有點遠最好我們還是搭計程車去比較好。然後他看了這間餐廳名字就知道耶!還說這是Best steak in the world!這麼誇張?經不起激的我們更加確信想要去吃的心情所以就乖乖的開始沿途找計程車(很好控制)。然後再找計程車的時候也遇到另外一個來聊天 (幫忙啦),的印度人霹靂啪啦的雖然他住在英國不過似乎英文不太好懂但是可以肯定的是人很熱心幫忙我們招攬計程車!所以結論是,葡萄牙是個好地方,因為不管是當地人還是外地人再那邊都普遍都很善良親切又熱心!就連計程車阿伯人也很好,在載我們到達這間餐廳時,因為餐廳大門關著我們怕又是星期天沒開門,他還下去幫我們敲門跟waiter確認有開後才離去,是不是很nice呢葡萄牙人,加分加分!

waiter問我們有沒有訂位,我們說沒有還好他還是帶我們到樓上去。看來這家餐廳生意應該不錯,要去的話還是建議訂位比較好!食譜很簡單,總共只有三種口味的牛排: 原味/葡萄牙口味(蒜味)/里斯本口味(creamy sauce) ,然後分菲力牛排跟莎朗這樣。菲力很嫩,然後莎朗稍微厚一點比較有嚼勁。價位部分菲力記得是23歐,莎朗19歐吧!

我點的是里斯本菲力五分熟(medium)加一顆荷包蛋,Ju點的同樣是里斯本莎朗medium rare,Ra則是點葡萄牙口味沙朗七分(medium well)。由上到下就是我、Ju 和Ra 的美味牛排!大家都對自己的牛排非常滿意,讚不絕口!唯一的缺憾可能就是肉如果再大塊一點會更讚!哈!

R0012277  

R0012274  

DSC04712  

R0012265 R0012270 R0012275  

加點的餐前麵包&沙拉& 波菜泥及佐餐的薯條。上面那個薯條是我和Ju的里斯本牛排付的。Ra的葡萄牙牛排付的馬鈴薯比較像是chips的樣子。沙拉新鮮,波菜泥也滿好吃的。值得一題的是這個薯條也是非常經典的美味阿,我很少吃到薯條像這個這麼好吃的!!微脆、紮實而不膩口,完全不會有油臭味,入口不覺得油膩,沾牛排旁的creamy sauce也超讚!完全是會忍不住一口接一口吃的隱形殺手級美食!

話說這天我們也開了一瓶葡萄牙紅酒來配美味的牛排,然後因為Ju&Ra都不是很能喝所以我好像稍稍多喝了一點。結果好像有點小醺了一下下,糗,哈!不過很開心呀,能跟好友一起再異國享受美食

再來介紹第三天的晚餐,肖想已久的葡萄牙海鮮粥!

NO.3 UMA

地址: Rua dos Sapateiros 177, Lisbon, Portugal (Baixa)

tripadvisor: http://www.tripadvisor.com.tw/Restaurant_Review-g189158-d1421024-Reviews-UMA-Lisbon_Estremadura.html (目前排名92)

這間前天晚上在飯店上網找到,被推薦為: 同等價位裡能吃到最美味的高c/p值海鮮粥,因為前兩天有點吃太好(貴),所以就跟Ju決定就是它了!地點離Rossio square 不遠,離我們住的地方也不算遠用走的就可以到很方便!我們是使用touch的自動訂位服務,就算沒有上網跟著點點走也可以到,真是方便!有先請飯店幫我們打去訂位,很好笑的是,我們本來想要訂晚上六點半,結果飯店櫃台的小姐跟我們說不可能(not possible),她說葡萄牙人沒有再吃這麼早的!她說最早就是七點或七點半!台灣人聽到了真是傻眼XDD雖然是說我們也是很多夜市想吃多晚就吃多晚啦~~

這間的招牌就是海鮮粥(Arroz de Marisco),小份的10歐我們先點一份大份的20歐元。本來我也想嚐嚐葡萄牙名菜鹹鱈魚炒蛋(Bacalhau à Brás),不過功課沒有做確實,點到只有鹹鱈魚的(Bacalhau Assado ou Cozido, 9.95歐),小殘念。這家店的服務生年紀很大,重點是!老伯伯他不會英文喔!所以,比手劃腳猜猜樂能力有限的,就做好功課來,直接用指頭點菜最快!不過,後來吃了一鍋之後Ra意猶未盡想要加點一鍋時也跟阿伯週旋博鬥了幾回合,阿伯始終沒有聽懂去幫我們加點。後來還是厚著臉皮去請鄰桌的一對年輕情侶吧的男友是葡萄牙人幫我們跟阿伯再點一鍋,才終於成功點到,呼~

DSC04886 R0012430  

看得出來這鍋海鮮粥的用料非常實在,滿滿一整鍋的螃蟹跟蝦子!

然後茄汁也是屬於濃郁的那種,我覺得有點偏向燉飯的感覺,米粒是那種微硬的,好吃!

不過我那天因為出發前往吃晚餐前才嗑掉了一大個葡萄牙甜點,再加上這鍋的螃蟹不是第一天餐廳吃的那麼大隻的,所以要吃需要有一定的技巧(which I lack),所以這兩鍋我並沒有吃那麼多,就算它很好吃。

DSC04888  

這道就是點錯的鹹鱈魚(Bacalhau Assado ou Cozido),滋味就是微鹹,風乾的口感這樣!我們並沒有特別喜愛,我還是比較愛新鮮的鱈魚啦~~ 不過馬鈴薯煮的很軟很嫩倒是稍稍彌補了一下這道菜的不足。

在這間餐廳我們也吃的很飽,一個人好像二十歐吧!很划算

No.4 *番外篇*--路邊豬扒包

R0012317 R0012318 R0012320  

這家其實只是我們第三天的中午拿來墊胃的小餐啦! 這家就是完全沒有在網路上找評價,直接在路上看到順眼就走進去了!圖片上是生火腿豬扒包加蛋,其實是Ju點的,她覺得也滿好吃的!我點的豬扒包有點薄,味道也不差就是沒有像之前在Ramiro吃到那種juicy的感覺,相比之下就會有點遜色XD湯還不錯,不特別好也不特別壞,裡面的內容物還滿豐富的!隨便走沒有踩到雷就至少就算是值得小慶幸的事啦~

arrow
arrow

    isischu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