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0010872

在家裡也可以簡單吃牛排:)

因為我天性嗜肉,所以只要跟肉有關係的料理我都很想自己嘗試看看,

由於烤箱壞掉了,原本計畫好的烤牛排差點就要泡湯~

但是怎麼可以這樣就不吃肉咧!於是我決定來挑戰平底鍋煎牛排

一定有很多人覺得平底鍋煎牛排有甚麼好挑戰的?

但是依照我的經驗,烤箱烤牛排不容易烤到過老,

所以牛排的熟度很好掌控。可是平底鍋我感覺就不是這麼一回事!


R0010853  

再煎牛排之前我先把洋蔥、香菇跟蘑菇稍微炒一下,

本來想說墊在牛排下面可以配著吃,比較不會膩,

後來發現這樣有個缺點,

這些配菜會出水,所以會有點太濕影響牛排的口感和味道

建議大家就把它放在旁邊另外裝吧!

除了這個之外我還加了一道清冰箱料理,

"白醬茄子"

R0010852  

其實單純因為茄子快要壞掉了,不吃不行!

簡單切片之後放到鍋子裡炒一炒,

加入牛奶稍微燉煮一下讓茄子變軟入味,

盛盤前灑一點巴西里讓味道更豐富。

接下來就是重頭戲,

牛排~~~~~~~~

R0010858  

首先要先挑自己喜歡的牛排,

我個人是比較偏好帶點油花,煎起來比較香,

也比較滑潤好入口(應該是油潤XD)

我這次挑選的當然也是有油花而且帶一點骨,

其實不太確定這是甚麼部位,

可是感覺帶骨的通常都蠻嫩的。

看看這肥嫩嫩的牛~~~~~~


 

接下來先把鍋子稍微熱一下,

不用加油哦!!因為牛排本身就帶有油脂,

再加油下去的話會感覺全部油膩膩!

(換句話說吃不多啦!)

R0010861  

來~把牛排輕輕放到預熱過的平底鍋,

會聽到微微的"ㄘ~~~~~"

我是都用中火煎而已,

火太大很容易表面已經焦了但是裡面卻還沒有熱,

不要懷疑是"熱"不是"熟",

我喜歡牛排熟度是五分熟,

艾倫則比較喜歡七分熟。(好像離題)

放下去之後就不要翻動它,

等到從側面看肉熟到一半左右再翻面。

R0010862  

翻面後稍微再煎一下就可以準備起鍋了!

接著我用那天然的牛油炒一些蒜片和小蕃茄,

因為很多高級的鐵板燒或牛排店不是都會有這兩樣配菜

(整個很愛幻想)

R0010866  

最後最後再煎顆蛋(夜市牛排的必備品),

就完成了又高級又平民的豐盛牛排大餐!!!!!

R0010873  


大口吃肉就要大口喝酒,

之前親戚推薦匈牙利的紅酒"公牛血" (Egri Bikavér)

當然要開來配一下牛排大餐!

R0010881  

 

這瓶紅酒價格真是平易近人,

不到兩百塊台幣,

剛買的時候還真害怕是假酒XD

開瓶的時候其實香氣真的比較不足,

沒有那種撲鼻的香味。

倒出來之後稍微搖晃一下,

漸漸的有一股溫和的果香飄出來,

啜飲一小口,其實還不賴,

雖然沒有那種濃郁的香味,

卻也感覺是不錯的小品,

拿來搭配我的平民牛排也是蠻搭的。

說到這個名子很特別的Egri Bikavér(公牛血),其實它背後可是有一段頗傳奇的故事喔!

相傳一五五二年九月,奧斯曼帝國的侵略者占領了匈牙利大部分領土後,以重兵把北部重鎮埃格爾城(Eger)團團圍住,企圖一舉強占這個戰略要塞,從而吞併整個匈牙利。眼看埃格爾城就要被攻破。城裡的士兵們自知死其即至,何不飲酒盡興?起碼死了也可以做個醉鬼! 於是當晚士兵們將全城的葡萄酒混在一起,並且宰殺牛之毫食痛飲,牛血紅酒將他們的衣襟盔甲全染紅了~隔天這些匈牙利士兵批上了牛皮,個個面目赤紅,衣襟盔甲全染血(其實是葡萄酒),神情兇狠如魔似妖好不嚇人! 土耳其軍見了害怕,敗戰而走。自此後匈牙利均生飲牛血作戰的傳言不脛而走。孰不知,其實只是喝太多葡萄酒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ischu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