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都知道早餐很重要  是一天活力泉源的開始

但不知道有沒有人跟我一樣, 每天哪一餐都能少(但其實也沒少 噗) , 唯獨對它----早餐----卻有著無以倫比的執著 (笑)

就連出外旅行挑旅館或Hostel 我很care的點之一也是''有沒有附早餐?'' 哈哈

  

以上兩張圖片都是飯店的早餐啦! 不是我自己做的~ 沒有這麼厲害歐

說起我對早餐的熱愛 嚴格追朔起 應該從國中待在加拿大的時候就開始了吧?!

那個時候因為住宿, 早餐一律都是去學校的Cafeteria吃的

光是蛋的選擇就有: 荷包蛋/ 炒花蛋(scrambled egg) /水煮蛋/ 和班尼頓蛋

也或許是從那時豐富的選擇起吧? 蛋類就變成我的最愛!  (如首圖)

當時年紀還小, 也或許就是仗著自己還年輕,  對膽固醇也不是很Care 

常常一頓早餐手滑一下就每種都各拿了一些  可見我對蛋類的熱愛~

猶記得 煎荷包蛋應該是我人生第一樣學會的料理, 再來依序應該就是: 炒花蛋跟蛋捲類了吧!

在台灣的時候, 特產--蛋餅類當然也是我的最愛摟!

那人在國外吃不到蛋餅怎麼辦呢? 當然就自己做啦!!

但是  當你早上出門很趕 睡都睡不飽  當然沒有時間自己做的時候 又怎麼辦咧?

吃吐司?? 恩 不錯的選擇~ 不過好像稍嫌沒有創意喔? 而且真的吃多了好容易膩~

自然而然的 我們開始把眼光轉向歐洲人的主食之一: 麵包

稍為介紹幾款這邊我們覺得不錯的麵包種類:

  

前面這兩粒 是上面鋪了起司的麵包 口感上屬於較符合台灣人口味的偏軟口感  白麵包

後面那粒咖啡色較小的 上面鋪了葵花子的 口感上比較偏向歐洲人較喜歡的偏有嚼勁 健康的五穀雜糧麵包   

  

這兩粒是則是最近發現的心頭愛: 有點結合了歐洲味與台灣味 也就是說呢 有嚼勁但又不至於硬

咬一口下去既鬆軟又實在 口味上 也有一些些像是蛋糕麵包 微甜

有了好吃的麵包這個主角 那配角也一定不能太遜色 這樣一頓自製美味早餐才稱的上完整阿! 對不對?

平常我們最常搭配在麵包裡面的就是: 起司/ 果醬/ 花生醬/ 火腿/ 抹醬  自由搭配囉!

每種在這邊的選擇都十分多樣 每個禮拜去超市採購當週伙食  幾乎都可以很隨意的按心情隨心所欲選擇  好不愜意!

R0010632.JPG  

如果我沒有搞錯的話 上圖的果醬是法國的小超市很常見的果醬喔 這小罐是去飯店時吃到的橘子口味~

吃得到微甜的橘子皮喔! 好吃~

  

這個牌子的果醬 應該也是滿有名的吧! 每種口味都很紮實也不會過甜~ 喜歡果醬的人我想應該都會很愛!

這個是橄欖口味的抹醬喔  就是有點像美奶滋加橄欖 然後口感上微微偏酸  

  

左邊這個則是PASTA義大利麵口味的~ 我覺得滿好吃的! 口感比起上一個橄欖口味稍重一些

右邊則是當地的水蜜桃口味果醬~ 價格很親切又吃得到大粒的果肉 是吃起來很甜蜜的口感 

  

左邊的是Maasdamer Cheese, acording to Wikipedia:

Maasdam cheese is a Dutch cheesein a Swiss-style. Made from cow's milk, it is aged for at least 4 weeks. It ripens faster than other Dutch cheeses. Maasdam has internal holes from the ripening process, and a smooth yellow rind. Sometimes it is waxed like Gouda. The cheese was created to compete with the popular Swiss Emmental by being less expensive and quicker to produce. 

右邊的是很常見的Gouda Cheese:

Gouda is an orange cheese made from cow's milk. The cheese is named after the city of Gouda in the Netherlands, but its name is not protected. However, the European Commission has confirmed that "Gouda Holland" is to be protected (although "Gouda" itself is not). Cheese under the name of Gouda is currently made and sold all around the world.

Maasdam cheese 的口味帶有煙燻的感覺  雖然我本人是沒有那麼喜愛~ 但也滿特別就是!

Gouda我還滿喜歡 富有奶香及嚼勁的 通常不會出錯!

通常我們會用烤麵包機微微烤過麵包 剖成兩半

一邊加入抹醬 另一邊選一個覺得搭配的果醬 中間夾上起司(sometimes火腿)

很簡單的就可以完成這個口感豐富帶有層次的美味麵包了!

再配上一杯香噴噴現煮咖啡~ 誰說自己弄的早餐不能講究一點呢?

吃了這頓早餐 我想我又有力氣迎接心的一天的挑戰了  

  

  

不能去外面享用豐盛早餐的時候  就一起這麼做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ischu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